快乐暑期 安全成长——三年级线上中队主题班会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610

83日上午9时,复旦二附校新三年级各班齐聚云端,召开以“快乐暑期 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线上中队主题班会。

一、安全教育我知道

活动伊始,每个班的主持人通过一则安全小故事拉开了云班会的序幕。生动有趣的画面加上详细的讲解,提醒孩子们暑期仍然要加强疫情防控,还要将在校所学的防疫小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到科学防疫,安全过暑假。

  

随后,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2条》。所谓温故而知新,孩子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懂得,暑期中不但要重视人身安全,心理安全也需要关注。作为一名小学生,要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和正面的生活情绪和态度,开心过好每一天,快乐过暑假。

班主任还为同学们设计了安全教育以及防范疫情知识小问答。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在留言区竞答,在加强安全防疫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二、暑假生活齐分享

1、暑假计划交流

暑期刚开始时,各班同学就精心制作了暑假计划。在家人的帮助下,同学们设计的暑假计划有条款式、表格式、思维导图式,各具风格。班会中,通过优秀计划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们的暑假安排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2、暑假活动我做主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书是一扇清新的窗,激励着每一个寻梦者。二附校的孩子们在假期里还开展了“书香滋润心灵”好书分享活动。班会中,各班的学生代表精心准备,或分享精彩片段,或进行好书推荐。

为了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体会劳动不分贵贱、尊重普通劳动者,养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我校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

班会中,各班展示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之对话劳模活动——同学们以各种方式采访心目中的“劳模”,体会劳动精神的内涵,交流采访后的感悟与收获。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之爱烹饪爱美食活动——同学们在假期中解锁了烹饪新技能,收获了许多劳动成果,并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夏日炎炎,灼热逼人,然而即便是热浪也挡不住“雏鹰”们热爱祖国的脚步。各班开展了雏鹰假日小队活动,走进红色文化阵地、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班会中,各小队展示了活动中的精彩片段,感受到了队员们不忘历史,缅怀先辈,学习革命战士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精神的活动主题。

通过此次线上班会课的开展,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能合理安排好假期的时间。暑假已经过半,我们由衷地希望孩子们能在之后的日子里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