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健康成长——2023届七年级暑期线上班会活动通讯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3110


2020724日,2023届七年级各班就“如何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暑假”展开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这次云端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健康教育,宣传暑期生活优秀典型,讲“四史”学“四史”,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时间规划、活动交流、情绪调整等。

   学校德育处在放假前部署了云返校和主题班会的要求,年级组全体老师群策群力,各班班主任提前进行集体备课,任课教师积极配合参与所任教班级的活动,同一主题下,六个班级各有侧重,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自主、自动”,呈现出一幅幅健康、快乐、丰富、有益的假期生活画卷。


2023届七年级1

   7249点,七年级1班的全体同学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精神饱满迎接这次云返校日暨线上班会活动。

这次班会以多彩暑假、健康成长为主题,分别从“红、蓝、黄”等色彩角度交流了如何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假。

红色”代表小复旦人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家长义工陈知健妈妈为我们做了改革开放发展史的讲座。各战队分享了红色书籍阅读报告和红色场馆的讲解视频。“蓝色”代表科学规划,踏实学习。班主任杨老师展示了周殊熠同学的优秀假期计划,指导大家暑期巧规划,充实地过好这个暑假。“黄色”代表勤运动,锻炼强健体魄。一个美好的暑假应该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多彩的暑假,我们健康成长。

(通讯员:七年级1班 曹越然)

 七年级(1班同学在班会课后也收获到了许多:

1.通过陈知健妈妈给我们介绍的改革开放史,我了解到中国的改革开放是由许许多多伟大的人付出自己的力量而成就的,“在民族需要的时候,总会有人挺身而出,舍身取义,力挽狂澜”中国是个伟大的民族!——陈梓萱

2.我在暑假中要安排好自己的暑期计划,并且按照计划执行,坚持锻炼身体强体魄,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更好地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练良策

3.我从老师和同学们的介绍中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合理的做计划表,有效地提升学习成绩与效果,过好快乐暑假。——王可冰


2023届七年级2


724日,由张老师和两位主持人孔彧和唐高卿同学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欢乐小队,携手成长”返校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分为三个板块:小队活动展示、学习心得分享和总结点评。在第一个环节中7个小队分别展示了他们小队活动的过程与心得。首先,由胡铵颐小队分享了他们在“杨浦滨江夏日风采2020手机摄影”活动中所拍摄的美景及配文;然后是吴安娜小队分享了他们在“以书为友,以书会友”阅读与荐书活动中所阅读的书目及读书心得;接着是王露彤小队展示了她们在“红色经典”歌曲或童谣传唱活动中所演唱的动听的歌曲;然后是胡晨晨小队展示了他们在“红色经典书籍”活动中制作的精美阅读小报;接下来,张皓博小队分享了他们“以书为友,以书会友”阅读与荐书活动中所阅读的书目及读书心得;下一个是黄明钰小队分享了他们参与“杨浦红色地标性建筑‘云’寻访活动”的过程与心得;最后是朱锦延小队展示了他们在“在抗疫的日子中”征文活动中所写的关于疫情期间的感受的文章。在所有小队展示完之后,我们全班同学进行了“最喜欢的小队”的投票评选,选出了同学们心里最喜欢的小队。在第二个环节中,钟徐成同学向我们倾囊“传授”了他成为学霸的“秘籍”,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及方法。最后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对这次的班会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对接下来的暑假生活提出了要求与期望。这次欢乐且有意义的班会也慢慢落下了帷幕。

(通讯员:七年级2班 姜子惠)


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班会课后也收获颇丰:

1.本次班会每个小队都分享了各自丰富多彩的小队活动,钟徐成同学分享了好成绩的秘诀,让我受益匪浅。张老师再次强调了在假期里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希望大家也能够继续自律,运动、学习、兴趣爱好结合,过一个充实的暑假。——韩佳馨

2.这次班会让我在照片中看到了杨浦区的风景,知道了不少好书,还了解了学霸是怎样练成的。最后张老师的总结也让我知道了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能沉迷电子产品。——陈思语

3.本次班会的内容真是丰富多彩:不仅让我们通过假日小队的交流欣赏了上海的风景,还了从中解了到了其背后的故事;了解了红色书籍——《红岩》,让我懂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的好书推荐也让我的假期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优秀同学的经验分享也让我学习到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时间管理方法……真是收获颇多呢!——张嘉懿

4.这次的班会活动各个小队的活动分享都非常精彩,钟徐成的学习分享也令我受益匪浅。——史清枫


2023届七年级3


  本次班会主题为:精彩暑假,安全相伴。由班主任柳老师主持,副班长陈和粲同学作为联席主持人开展本次班会活动。

首先,柳老师介绍了一个十分快捷方便的软件“班级优化大师”,老师们可以用它进行班级的日常考勤工作,也可以通过战队PK——积分扣分的形式来记录同学们的行规表现,从而达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舞士气的效果。

积分的介绍和展示告一段落,接着,由陈和粲同学作为主持人组织各小队队长对本队的假日精彩活动进行展示。各小队都表现出色,纷纷展示了他们在“人文行走”中的所见所闻,从图片中看美丽的杨浦滨江风光……不禁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各战队的展示环节缓缓拉上了帷幕,柳老师又请朱立璞同学介绍了他精心安排的暑期计划,看完朱立璞同学认真规划好的暑期计划安排表,同学们也纷纷跃跃欲试,准备一展身手,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

随后,作为主持人的陈和粲同学又为大家普及了许多安全知识,提出了保护自身安全的小贴士以及安排精彩假期的一些小建议,还组织了安全知识竞技问答,用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问答环节就在热烈的抢答声中结束了,王华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短小精炼的总结,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戏剧社的详细入选规则和合理安排暑假的小提示。

最后,我们进行了最令人期待的全班线上合影,一张张富有青春活力的脸庞透过屏幕都能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朝气。时光总是这么的短暂,随着和煦的正午阳光,班会也在大合影中向同学们挥手告别。

(通讯员:七年级3班 李奕璇)


七年级(3)班的同学们在班会课后也纷纷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想:

1.迎着初升的朝阳,伴着清晨的鸟鸣声,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班会活动。随着每个小组的精彩分享,我们了解了同学们在“人文行走”中的所见所闻;欣赏了各个小组足迹中所留下的美丽滨江风光;也通过富有经验的暑假计划展示,初步策划了自己在这个暑假中的小目标…… ——罗冠

2.这次班会活动我们各个战队交流了他们暑假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也展示了他井井有条的暑假学习计划,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假期中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我们的副班长为我们讲解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我们也通过回答问题的形式来检验同学们的听课质量,这一次的班会活动真是令我受益匪浅……——徐颢瑜

3.本次班会的主题是精彩暑假,安全相伴,我们就这样在明媚的早晨开始了线上班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朱立璞同学自律高效的暑假计划,深深令我折服,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他学习。班会中我们还做了安全趣味问答游戏,在玩中学,学中玩,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班会课。 ——陈和粲

4.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开展了精彩丰富又有趣的班会。在此次班会中,各个小队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暑期活动,还有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暑期计划,副班长讲述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还通过问答形式来让我们记得更牢……通过此次班会,我了解到许多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我也要定下自己的小目标,去努力,去实现。——朱弭悦

5.这次班会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朱立璞同学的暑假生活计划。在我了解他的暑假计划之前,我一直认为我的暑假生活非常辛苦,每天就两件事,写作业、上网课。然而当我看完了他的暑假计划之后,将我深深的折服了,他的计划非常合理,每天规划好什么时候写作业,什么时候学习生物等学科,什么时候休息。很明显,他的暑假作业要比我多,但他比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自己分配。我觉得我应该好好跟他学习,学习如何合理的制定计划并落实。——郭家成

6.终于等到了班会活动,我又可以和同学们在视频中见面了。这次班会的时间虽短,但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先我们各个战队介绍了各自参观杨浦滨江的情景。使我对整个滨江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多的了解。朱立璞同学介绍了暑假生活的计划安排给我很大的启发。最精彩的是陈和粲同学分享的暑假期间的安全提示,他不但想的很全面而且很仔细,使我们能够安全的度过暑假。还有一个多月假期就结束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要努力完成暑假计划,注意安全。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在新学年取得更大的进步。一一一金奕鸣



2023届七年级4


2020724日上午1100,我们七年级(4)班开展了这个暑假的首次线上班会课。本次班会由气宇轩昂战队的汪信宇、吴栩晨同学主持。

第一个板块是请五个战队分别从五个不同角度讲述多彩假期:申江凌波战队带来的是“以书为友,以书会友”的读书现场访谈活动,以及由申江凌波战队及其他战队的个别队员所带来的对于自己所拍摄的“美丽滨江”摄影作品的赏析;步云登月带来的现场访谈“在抗疫的日子里”,队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由行远自迩战队的队员们带来“经典童谣传唱”——《希望的田野上》;由有志青年战队带来的“祝你们生日快乐”的庆生活动,队员们一起录制了精美的视频,为在暑假过生日的同学以及班主任郑老师送上生日祝福。

第二个板块是请两个战队从安全和健康两个角度共话健康成长。先是主角光环战队带来的“快乐暑假,安全相伴”主题演讲,再是乘风破浪战队带来以“快乐暑假,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精彩三句半以及相声表演。

第三个板块是老师寄语。王华老师和班主任郑老师先后对班级同学寄语,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制定合理的暑期计划以及对于同学们新学期表现的期待。本次班会到此圆满结束。


七年级(4)班的吴栩晨同学也在班会课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72411点,我们七年级四班暑期“讲述多彩假期,共话健康成长”主题班会课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本次班会课是我们暑假期间的第一次线上班会课,虽然是线上班会课,但是无论是主持人,战队队长还是队员都为此做了精心准备,从内容到形式都丰富多彩。从各个战队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申江凌波战队“以书为友,以书会友”的现场访谈,让同学们分享了各自读过的好书,相信有很多同学从中获得了很多新的信息,都会趁着暑假多读书,读好书。

在壮志凌云战队的带领下我们们欣赏了同学们镜头下的杨浦滨江。在一幅幅灵动有趣、寓意深远的照片中,我们不禁感慨,即使随着时光变迁,我们依然会守住并传承历史文脉,留住上海这座城市的记忆。

步云登月战队的访谈节目“在抗疫的日子里”和乘风破浪战队现场表演的三句半《以艺战“疫”》,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是那些凛凛寒风中的逆行者,是那些默默坚守的普通人,义无反顾,不畏生死,以国为家,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抗疫战士们的精神将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抓紧时间,学好本领,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去关心、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

行远自迩战队的“童谣传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和班主任郑老师的寄语,把班会活动带向了高潮,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爷爷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寄语:“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你们手中实现,你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

主角光环战队的主题演讲“快乐暑假,安全相伴”让我们在享受轻松惬意的暑假生活时,还学习到了一些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今天的班会还有个特别的让人感动的节目,那就是全班同学将祝福送给过生日的同学们。今天是欢乐的日子,今天是难忘的日子,虽然同学们相聚云端,但是这些精彩的分享、演讲和表演都让我们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精彩的班会课。


2023届七年级5


    7月24日上午,七年级(5)班班主任李老师在腾讯会议室开展了“缤纷暑假 健康成长”的线上班会活动。此次班会分为三个板块:计划一夏、活动一夏、安全一夏。

首先,张浩然与孙诗语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假期计划。李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制定假期计划的方法,并鼓励我们制定切合自己的假期计划。

其次,各个战队汇报交流了“领巾学四史”的德育作业,包括读书小报、红色地标云寻访及童谣传唱。这一系列的活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四史”,汲取历史中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最后李老师提醒我们在假期需要遵守的公共安全,在夏日的假期活动里,我们要注意人身安全,隐私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等。  

(通讯员:七年级5班 马霄羽、荆浩然)


七年级(5)班的同学在班会课后也收获满满:

1.通过这次班会,我对暑期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单是正常的交通安全,还有网络安全等也是需要注意的。在学习之余,我们也要劳逸结合,玩学相间,每天也要抽空出来锻炼和实践。——郭秋皓

2.通过这次班会,我能更好地规划暑假时间,同时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和意义,也加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感谢这次班会,让我学到了很多。——方言

3.在这次班会给予了我们大家很多启迪,放假快一个月了,但是大家也要保持学习和锻炼,每天的作息规律不要改变,每天早睡早起坚持锻炼身体,当然也要注意安全,让我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刘树成

4.在这次班会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领巾学四史”的读书小报,云寻访分享环节,从中,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知道了阅读的重要性。——史韵扬

5.今天这节班会课我们了解到应如何在假期中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使自己在假期里变得更自律,不懒散;我们也观看并倾听了一些战队活动的视频和感想,觉得各组都有不同的风采;在假期放松的同时,也要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做好防护措施等等,只有使自己的生命安全有保障,才能使这个假期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孙诗语



2023届七年级6

    2020724日上午九点,七年级6班在线上开展了暑期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各个身穿校服端坐在屏幕前,仿佛真实回到教室,与同伴汇聚一堂。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四史”学习和暑期安全教育。“四史”微课堂上,叶冠廷同学的爸爸从“为什么要进行‘四史’教育”一问切入,以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为例一步步带领同学们学习历史理论实践产生背景、引导如何读“四史”,叶老师精心准备的事例和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四史”学习结束后,仪容仪表检查的小插曲让同学们懂得暑期也要有整洁仪表和饱满精神状态的重要。稍后,班里七支学习战队分别从防雷暴、防网络诈骗、防火灾、防溺水、注意暑期饮食卫生、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劳逸结合等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暑期安全教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防范安全隐患的有力方法。

此次班会既是对同学们前半部分暑期学习的精彩总结,又是后半暑期学习的新起点!

(通讯员:七年级6班 王嘉璐、韩可昱)


七年级(6)班的同学们在本次班会课后也受益匪浅:

1.今天有幸请到叶冠廷的爸爸为我们做了四史的介绍,也为学习历史奠定了基础,非常感谢叶冠廷爸爸能拨冗来为我们做这一次讲座。——陆宇轩

2.通过这次会议,了解到在多姿多彩的暑假需要有劳逸结合,有对诈骗的防范意识,有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及遵守,有对极端天气、火灾等的保护措施的了解。——宋奕霏小队

3.这次班会通过重温学生暑期安全知识,自救方法,让学生能在生活中重视安全,做好自我保护。让伙伴分享自己的暑期快乐与收获,感受生活的美好,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王子砚

4.这次班会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在安全知识微讲座中,我了解到关于暑假安全生活的更多要领,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高志睿

5.我认为宋奕霏说的每天定计划表,劳逸结合令我很有感触,在生活中,我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但我还要更加严格地遵循计划表上的时间,提高自己的效率,真正地做到劳逸结合。——李英伦


通讯稿整理:彭玥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