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与安全同行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二年级暑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卫美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369

  暑假已近过半,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和快乐的暑假,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二年级各班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学生参与“快乐暑假,与安全同行”的主题班会。


“众人拾柴火焰高”。准备期间,在年级组长黄玲玲老师的牵头下,二年级各班班主任就班会课的目标、重点、难点和过程的设计开展了细致的研讨,并认真进行了集体备课。在年级组内统一教案的前提下,各班班主任依据本班情况,搜集学生的学习、活动和获奖情况,进一步完善教案,并制作了精美的配套课件。

  召开主题班会的通知发出后,二年级各班同学参与的热情很高,均按照要求准时进入相应的腾讯会议室,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聆听,积极讨论。班会上,二年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假期作息,近来阅读的书籍,参与的市区校级的各类活动,展示了缤纷多彩的暑期生活。

同时,班会课上也通过视频和图文资料,分别从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文明出行、用电用火安全等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必要的安全教育。

近半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学生大部分时间处于线上学习。加之二年级学生的年龄较小,身心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较易受到侵扰和影响。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绘本,鼓励学生正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麻烦,多多跟家长和老师沟通自己的心理变化,寻求适当的解决方法,从而获得成长和发展。

本次主题班会密切联系学生的生活,细致生动,实用性强,定能为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