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组线上安全教育课新闻稿

发布者:卫美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347


根据学校德育处的要求,我们四年级组的五位班主任老师在726日这一天召开了四年级组全体学生的线上关于学生暑期安全的主题云教育课。我们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为主线,让学生回顾已经过去的近一个月的假期生活情况,在第一个月里学生们都收获了很多快乐。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生活中的不安全隐患的触角几乎伸到了每一个角落。因此在假期中,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务必继续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为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暑期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市教委和市未保办联合发布“2020年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2条”。我们就结合这42条,根据年级学生的特点,围绕“安全”这个主题,提醒小朋友们注意四方面的安全问题,第一部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第二部分 居家安全;第三部分:外出的安全;第四部分:加强心理安全。

事前老师们精心备课,大家集思广益,选取最适合本年级学生的学习内容。对学生的假期生活提出安全方面的提醒与要求,再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与补充。课上,通过老师的讲解,学生的讨论,观看视频等教学手段,让学生充分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在每个方面的学习任务完成后,老师们还设计了相关的练习题,通过判断题、选择题等考一考学生的掌握情况,我们发现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很浓厚,讨论很积极,观看视频的时候也很认真,完成课后的练习题的质量也很高。课后家长反馈效果也很好。

安全是生命之水,礼貌是幸福之源!我们期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这个假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假期;同时在开心快乐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期望大家不仅仅要记在脑子里,更要落实到行动上。

撰稿:丁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