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小学部)第五届杨浦区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等各类教育人才名单及简介

发布者:苗静怡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800

一、名单

(一)学科带头人

编号

姓名

学科

1

孙轶桦

音乐

(二)骨干教师

编号

姓名

学科

1

王雅萍

语文

2

沈思远

数学

3

任蓓华

数学

4

金  颖

数学

5

宋晓娴

英语

6

黄烨华

班主任

7

刘文菊

校外教育

(三)骨干后备

编号

姓名

学科

1

刘欣蕾

语文

2

吴  玮

德育



二、个人介绍

(一)学科带头人

孙轶桦:中学高级教师,曾获得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上海市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区学科带头人;区音乐学科基地主持人等荣誉。她,热爱艺术教育,在音乐教学园地里努力追求,“带着研究进课堂,在课堂里开展研究”是她一贯秉持的工作方式,曾多次参加市、区级教学评优,喜获佳绩;并有多项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在市、区级获得立项。“舞台”则是她施展艺术教育的另一方重要热土,带领的合唱团、舞蹈队、戏剧社团曾多次代表区域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曾带领的艺术教研组,多年蝉联“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校”称号。


(二)骨干教师

王雅萍: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工作十几年来,怀着对教育的热爱,立足课堂,认真钻研教材、教法,踏踏实实地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她热爱语文教学,多次参加各类教学展示、评优活动。曾获杨浦区“百花杯”语文学科教学评比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二等奖。她的课堂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在课堂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努力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为学生营造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她愿与学生一同享受语文学习带来的快乐!


沈思远:现担任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副教导,2018年获得“杨浦区小学第十二届‘百花杯’教学评比”二等奖和”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活动”二等奖。她善于把所学的教学理论积极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注重学生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数学素养的培养,并不断探索课堂评价方式,注重非智力因素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她撰写过多篇教学案例、活动课例、小论文,并在不同层面开设过多次教学讲座和教学指导,近期所撰写的课题《小学低年段数学课堂中学生表现性评价的实践研究》被认定为区级课题。她力求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和努力,使自己不断向成熟期教师发展。


任蓓华:现担任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副教导,曾获得市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区百花杯教学评比一等奖。所写论文曾获得长三角优质论文评比一等奖。她十分注重自身的思想进步和师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教师。她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无愧于这份职业;在教学中做到即教书又育人;在工作中团结同事,积极投身教育实践,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信任和学生的喜爱。她能够克服心理、身体、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困难,在新课改的机遇里,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潜力,向名师的行列不断迈进是她对于教师这份职业永不更改的座右铭。


金颖: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虹口区青联委员,杨浦区政协特约信息员。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善待每一位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随堂课。作为区骨干教师到薄弱学校支教一年半,获得好评。指导学生参加市级数学竞赛多人获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发表国家级、省级、区级科研论文、案例数篇,市级获奖3篇,区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热心公益,坚持10年参与“大墙帮教”的工作,坚持7年参与“天使之音沙龙”社会公益项目活动。被评为“大墙帮教”先进个人、“民革优秀党务工作者”、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连续三年列席区两会,撰写提案、社情民意20多篇。


宋晓娴:2018年被评为杨浦区“优秀骨干教师”称号。她有着良好的英语专业素养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坚持不懈地学习,她的专业知识不断得到提升;她认真研读教材,勇于实践新的教学理念,精益求精地备好每一堂课,并及时予以反思和总结,她的课堂教学能力也得以迅速提升!她多次在市、区层面进行公开教学,并荣获第十届杨浦区“百花杯”教学比赛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三等奖,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公开课电视展示活动三等奖。她勤于笔耕,近年来有多篇论文、案例在《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及教育学院院刊上发表。


黄烨华:学高级教师。“带领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童年”是她一直秉承的教育教学理念。认真钻研教材,仔细研究学情,使她的教学严谨、扎实;鼓励学生提问,关注课堂生成,使她的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充分。在班级管理中,她关注细节,从问题出发寻找合适的方法,给予学生“爱”的关怀,给予家长有效的指导。工作认真的她在上海市“普陀杯”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杨浦区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刘文菊:中学一级教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具有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青少年科技站)的工作经验。她致力于数学课外拓展课的开发与学生研究性学习的指导。她设计了《古诗文中的数学》、《有趣的尺规作图》、《生活中的数学思考》等数学课外拓展课程;深入指导学生社会科学类与工程类的研究性学习。在漫长的摸索与实践中,她申请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设计趣味数学实践活动获市校外教育教师业务展示评比一等奖,先后撰写了《一道科学创新探究实践题的改编与思考》等8篇文章,参与《春在枝头已十分:中学生科技创新学术论文指导(第二辑)》的编写工作。


(三)骨干后备

刘欣蕾:小学高级教师。她热爱阅读,酷爱旅行,愿领着学生一路行一路学,品读隽永的文字,欣赏沿途的风光。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是幸运的,能日日徜徉于美妙无垠的文字之海;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她亦是幸福的,能带领学生杨帆远航于语言之洋。因此,她细致地研读每一篇课文,挖掘文本中的语言训练点,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设计有效的教学过程,鼓励学生大胆发问,勇于质疑。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使她收获了不少奖项:上海市中小学语文教学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杨浦区“园丁奖”,杨浦区“百花杯”小学语文教学比赛三等奖。




吴玮: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多次参加市、区级各类教学展示评比活动,曾获长三角地区优质课一等奖,上海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展评优胜奖。“以人为本,尊重主体,激发兴趣”是她一直秉持的理念。无论是在英语教学的课堂上,还是在德育体验的活动中,她充分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主体地位。最大限度地开启学生的内在潜力与学习动力,使学生由被动的接受性客体变成积极的、主动的主体和中心,使教育过程真正成为学生自主自觉的活动和自我建构过程。三尺讲台,一颗爱心。她将用对教育事业的这份热爱,这份执着,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