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启航,非我莫“暑”——2023届预备年级学生大会通讯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752

    7月7日,在新江湾城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为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之后,2023届预备年级学生举行了主题为《“七”彩启航,非我莫“暑”》预备年级第六次学生大会暨结业式。


    本次年级大会由预备5班学生彭炜宸、戴昕羽主持,全年级同学通过转播的方式在各班教室里参与了活动。此次学生大会中有以下3项议程:1.复学5周学习生活总结;2.各科老师暑假生活指导;3.年级组长王华老师发言。

     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复学5周行规分,发现在晨检、两操、午检、离校和午餐方面大多数班级都做的很好;在仪容、课堂、课间文明方面,大家还需要再进一步改善。

接下去是各科老师发言。刘森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体育以及安全方面的发言。让同学们明确假期任务,也要适当运动。1班林钰涵同学从道法课代表的角度介绍了平日的学习与工作,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王晓蓉老师从道法学科一整年的学习表现,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并且表扬了各班作业完成优秀的同学。黄丽婷老师在讲解开心的语文暑假作业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每天有计划,光阴不虚度”,“心静自然凉,学习真的香”等几点宝贵的建议。张海燕老师讲解了令人兴奋的数学暑假作业,明确了阅读报告的完成步骤。单青老师为大家举例了英语口头笔头手头作业的具体规范和要求。各科老师布置“激动人心”的暑假作业时,都要求我们合理安排假期,不沉迷游戏。完成作业时要认真仔细,字迹工整。


最后,年级组长王华老师上台为我们做点评,总结了一学期的行规评比,对同学们的学习习惯,答题与书写习惯都提出了要求,做好了示范。同时叮嘱我们出门时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王老师强调了此次年级大会的标题的含义,我们即将升入七年级,假期对自己要有规划,有追求,并带领同学们朗读了两句英文谚语,让我们懂得努力的意义与奋斗的价值。

在整齐响亮的复旦校歌中,我们结束了本次年级大会暨结业式,相信大家会带着各位老师的嘱托,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撰稿、修改:单青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