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复旦二附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909

1921年到2020年,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辉煌伟业,初心依旧,使命不改,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

今天是71日,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支部在瞿丽红书记的主持下,中小学部全体党员齐聚参加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强担当”的党日活动,礼赞峥嵘岁月,为党庆生歌唱,汲取红色力量。此次活动还诚邀了党外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教师一同参与。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构成:主题党课集中学习和新江湾城参观实践活动。

在瞿书记带领下,全体与会同志在阶梯教室唱响国歌,首先进行了学“四史”动员的主题党课。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这封回信极大振奋、鼓舞了复旦人。中小学部刘欣蕾、张海燕、陆鹏娟、李梦欣和吴珊共五个青年党员分别代表各党小组分享了读信感悟。肚中有知识,胸间怀慈悲,心底藏学生,教育近人情。这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的使命,亦是对育人事业的敬畏。作为第四党支部的一员,也是二附校的大家长的李鸿娟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希望每一位党员尤其是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立德树人,贯彻“三全育人”,同时也表示校方将极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机会,助力成长。  


     接着,朱启洪老师从历史老师的专业角度用简明的时间线、扼要而准确的语言梳理了党的发展史中重要事件和理论形成,厘清“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关系和重要性。介绍了《复旦二附校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党员学“四史”一定要结合实际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全体党员在瞿书记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言,主题党课集中学习在《国际歌》的旋律中结束。  

9:00全体与会同志一同坐车,前往湾谷党建分中心、江湾国际睦邻中心和新江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切实感受了日趋完善的园区党组织架构体系,了解了新江湾地区实现“党建+”板块服务,盘活公益、医疗、艺术和运动以及更贴近老百姓的需求的党建成果。  


(湾谷党建分中心)  


(江湾国际睦邻中心)  







(新江湾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满满,同时,这次活动也蕴含着我们二附校党员同志们的铮铮誓言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起点。

  

撰稿:张留娣

摄影美编:陈志坚

审核: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