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复旦二附校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收看杨浦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大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313

20206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复旦二附校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在步德楼四楼第一会议室收看杨浦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生动的“四史教育”,共同汲取红色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大会伊始,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致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动员全教育系统的党组织、党员和教师,为人民办更好的教育,朝着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勇前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控江中学七位党员教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大课”。学习红军长征史,汲取长征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加强党员在实现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人民办更好的教育。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是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四位党员干部和一位团员学生以论坛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他们在“四史”教育中的学思践悟。

会议在庄严的党员宣誓和国际歌中落下帷幕。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大家了解历史知识,更重要的是汲取历史经验和历史精神以及历史方法,在工作学习中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并用历史的方法和思维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让工作更有成效。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对我们新一代教育人而言,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办更好的教育、向着教育现代化高歌奋进!



撰稿:李梦欣

摄影:陈志坚

审核: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