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又是一年送考时,学子奋发定有成”——复旦二附校2020届中考侧记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383

  2020年的夏天,依旧充满激情和希望。烈日炎炎,似学子上进的热情;夏雨绵绵,如师生不断的情谊。从6月27日到29日是为期三天的中考季(其中初二年级参加29日的历史中考),复旦二附校的领导、老师们盛装上场为孩子们送考、接考,加油鼓劲,场面感人。

6月27—28日,复旦二附校全体行政人员、初三全体教师在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和陈金辉副校长的带领下,冒着酷暑、暴雨,在本次中考考点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门前为2020届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们送考,现场呈现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为了给孩子们鼓劲,老师们精心设计了爱心贴,制作了寄语牌,以一片师心寄托美好的愿望,让孩子们带着甜蜜的感动自信地走向考场,接受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验。

天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袭红装站在考点门前,即使在雨中也坚持着:进考场前,他们一一为孩子们贴上爱心贴,拥抱、击掌、叮嘱、鼓劲;在考试结束时候,为暂时父母没有来得及接的孩子打伞一起等候……现场气氛融洽和谐,成为考点外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送考、接考,这是二附校一直延续的优良传统,仪式感浓浓的场面受到在场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6月29日上午,天空依然下着大雨,但是师生的激情依旧。复旦二附校全体行政人员、初二全体教师在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和陈金辉副校长的带领下,又冒着暴雨在历史中考考点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学校门前为初二学子们送考,加油。

本次历史中考是上海市中考改革之后的第一次,对初二学生来说,是一次独特的体验。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班主任平时积极配合,在朱启洪、韩云松两位历史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复习,为本次考试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考场前领导和老师们和孩子们击掌、嘱托、鼓劲,现场充满和谐向上的热烈气氛,家长们也被师生情深深地感动。

面对疫情肆虐,本届毕业班师生临危不乱,在学校党政的关心和指导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教学都做到紧凑有序、有机衔接,在师生、家校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一直保持良好的态势:教师尽心尽责,学生奋发上进,充分利用时间,不断提高教学效能,为中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相信,2020届的学子们一定以自己沉着智慧的应考给难忘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我们也相信,2021届的学子们经过这一场历史中考,也会积累经验,奋发向上,在明年的中考时也展现出自己独有的风采。


撰稿:陈志坚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