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关注孩子成长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240

2019326日,复旦二附中家长委员会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家委会校方联系人、德育处主任朱启洪老师主持,李鸿娟校长、总务处主任方永胜老师、家委会主任熊晋翎女士在会上发言。

在朱启洪老师简短的开场致词后,李鸿娟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各项工作情况,并重点通报了新校区建设的最新进展和后续安排。

我校新校区建设得到了杨浦区、复旦大学领导和各级部门的极大重视和大力支持,近期举行了多次工程协调会,在工程质量、周边道路修整、公共交通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李校长对初一(2)班黄奂宁家长、初二(1)班杨家熠家长、初一(5)班敬元家长在校园文化设计方案制定、校园短片拍摄等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家长们能给接下来的各项工作提供协助和监督。

接下来,总务处主任方永胜老师向各位家长代表介绍了新校区的建筑设计理念及校园、周边交通概况。新校区正门设置在恒学路,由北区中学部、南区小学部和中区综合部组成,并在东部配备上海市中小学中较为少见的400米标准运动场。在设计方案上力求以更集约的布置适应用地,用更充足的教室实现需求,用更个性的空间丰富教学内容,用更立体生态的环境体现校园品质,体现集约、围合、起伏、预制四个设计特色。在场所配置上配备72间普通教室,54间专用教室,以及多功能厅、阶梯教室、室内体育馆、小剧场、图书馆、食堂、操场、地下停车场等,充分满足各项需求。

随后,家委会主任熊晋翎女士向各位家长报告了家委会目前的组织结构、人员划分及工作设想。家委会由学习部、德育部、安全保障部、宣传部、健康部共六个部门组成,并分别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希望能更好的发挥家委会对学校的协助和监督作用。

最后,家委会成员按照部门划分,对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确定了时间节点和初步方案。

通过本次会议,家长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安排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对学校近期的工作安排及新校区建设有了较完整的了解。我们期待家长委员会在接下来的校园搬迁和其他各项学校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学校变得更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