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二附校,少年新启航——预备年级大会报道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669

2020528日星期四,复旦大学第二附学校的预备年级同学们迎来了复课后的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逐梦二附校,少年新启航”。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的年级大会也以独特的方式举行:预备二班和各班代表在阶梯教室现场参加大会,而其他班级则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在各自的班级教室“云”参加我们的年级大会,确保全体师生间的安全距离。

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预备各班的学生代表们(周清婉、韩佳馨、赵古今、戴洁霖、孙诗语、佘殷杰)带来开学一周关于新校区的收获与体会的发言。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分别展示在新校区的一日常规:进校礼仪、进班、课间休息、午饭、离校。各班对于我们在新校园的一日常规的介绍,带领所有同学们重温了复课前期老师对我们的行规要求。

预备二班的同学同样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我们可以为新校园做的事情”——见到垃圾随手捡起、帮忙擦看台座椅、走廊说话时轻声、帮助老师搬一些上课用具和材料等等。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越来越美。

预备年级的分管领导朱启洪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对复课后预备年级同学们的优秀的行为给予表扬,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殷切的期望。

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复旦大学校歌,在“日月光华同灿烂”的嘹亮歌声中,预备年级复课后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张海燕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