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6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891

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6周国旗下讲话

主题:端午粽飘香,民族精神扬

主持:七(1)班胡新明仝雨欣

表演:七年级各班学生代表


一、主持人:

主持人1:尊敬的老师

主持人2: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1:本周的升旗仪式由我们年级主持。我是主持人胡新明。

主持人2:我是主持人仝雨欣。

主持人1:全体起立,升旗,奏唱国歌,敬礼!礼毕!请坐!

主持人2: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我们迎来了骄阳似火的夏季,也迎来了又一年的端午节。

合:第十四周“端午粽飘香,民族精神扬”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主持人1: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祭奠一位伟人——屈原。

主持人2:下面让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贤,再次领略沉重民族情。


二、舞台剧表演:


三、主持人:

主持人1: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今的同学们对于端午节有什么想法呢?


四、播放视频:


五、主持人:

主持人2: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粽子、观看赛龙舟时,不要忘记2000多年前那位爱国大诗人——屈原。希望我们珍惜今天的生活,彼此勉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奋发图强,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心智的人,做一个能回报自己的父母师长,无愧于炎黄子孙的人。

主持人1:相信每个班都收到了端午的祝福,在此也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合:我宣布,2020年第十四周“端午粽飘香,民族精神扬”主题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