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同心共筑促发展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48

党建联建聚合力,同心共筑促发展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学第三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提高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加强媒介素养的培养和教育525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中学第三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新闻学院书记陆柳等一行6人,二附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校长李鸿娟、中学三支部党员及部分青年教师一同参加了共建会议。

此次会议由二附校中学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洁主持。会议伊始,新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伍静、二附校中学第三党支部书记范明月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

随后,二附校中学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艾欣宣读了《共建协议书》,双方支部书记进行了共建协议的签订。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陆柳对此次共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两支部的共建是一种积极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实践,通过互相融合,能在服务中提升党组织的生命力,产生1+1>2的合力。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对共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党建和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是学校党建的最终目标,希望通过联组学习,提升支部的学习力和领悟力,希望两个支部在长期的共建中共同成长,在上海市“攀登”计划的引领下,打造特色党支部。

签约仪式后,新闻学院教授刘勇带来题为《新传播时代的教育新闻写作》的讲座。他以2017年南航一则新闻为切入口,为老师们介绍了新传播时代的特征。虽然新传播时代带来了种种冲击,但仍有一些“不变”的本质,如传播信息、说服公众、塑造形象等。刘勇指出,新传播时代新闻写作要遵守十大原则,例如要真实客观,不要牵强附会;要具体,不要抽象;要叙述,不要议论等。通过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老师们对新闻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日常写作教学有了新的思考。

此次支部共建,不仅拓展了合作领域,更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次全新探索。相信,双方通过互助共建,走宽资源共享、融合共进的道路,提升双方的全面建设水平,共同努力打造示范党支部。


撰稿:黄丽婷

摄影:陈志坚

审稿:范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