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为育人 踔厉奋发向未来——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孙轶桦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532

2022225日下午,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对2022年度党建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丁蕾老师主持。



议第一项议程,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部署2022年度校党总支委员会工作要点。瞿书记指出,2022年,是教育改革的落地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党组织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从抓实学校队伍建设,推进‘全员导师’制,加强群团工作领导三方面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瞿书记表示,为保障学校事业创新发展,2022年校党总支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优化结构”“分层培养”“任期管理”三个方面,健全中层干部选任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健全机制、骨干引领、聘期管理,激励各级人才为学校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紧抓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通过落实行为规范教育,建立“全员导师制”,推进一体化课程建设,组织主题实践活动,践行“强国追梦铸魂育人”。

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学校的民主建设,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全校教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以制度规范学校管理,依法办学,依规治校。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鸿娟通报2021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结合支部情况,明确发展党员的指导思想,确立发展目标,确定培养方式。

会议第三项议程,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彭松对2022年度党总支宣传工作和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明确要求,以“党史教育”为抓手,大力宣传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使全体党员思想上重视。通过优化校微信推送小组结构,加强校园网站建设,邀请党员教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参与德育宣讲工作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会议第四项议程,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陈金辉就2022年度党总支纪检工作通报全年工作思路。陈校长指出,要强化廉政意识,加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评价制度、管理制度,细化考核评价方法、专项奖等评审方案,促进工作规范开展。


同心筑梦聚合力,砥砺奋进新征程。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也必将为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