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传真】学好“四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复旦二附校全体党员参加“四史教育”党员专题讲座学习

发布者:谢燕慧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811

 612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校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同志应邀在复旦附中给党员做“四史教育”专题讲座,复旦二附校全体党员在校党支部组织下在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观摩,认真聆听专家讲解,学习党史等“四史”知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领会并传承《宣言》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好‘四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传承《宣言》首译者陈望道奠定的复旦红色基因,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围绕着“初心与使命”这一命题,周主任以深厚的底蕴、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理论结合实际,从习总书记倡导“红船精神”、“宣言精神”和“建党精神”讲起,在一个个故事中还原了历史真实,展现陈望道老校长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深情回顾我们党在《宣言》的指引下诞生和成长的艰辛而光荣的历史,阐述了《宣言》特殊而伟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身为复旦一员,牢记建党初心。我们相信,在陈望道老校长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指引下,我们不断学习、努力实践,一定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立德树人,担当起各自的使命。


撰稿:陈志坚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