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3-5-18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68



讲座题目:《美的一课——芭蕾与艺术人生》

讲座时间:2023518日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步德楼B1层阶梯教室

主讲人姓名:吴虎生


听讲年级:六、七年级


主要职务:上海芭蕾舞团副团长上海芭蕾舞团首席主要演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主要参演作品:《天鹅湖》《胡桃夹子》《葛蓓莉娅》《仙女》《吉赛尔》《罗密欧与朱丽叶》《花样年华》《白毛女》《梁山伯与祝英台》《马可·波罗》《长恨歌》《哈姆雷特》《闪闪的红星》《宝塔山》《歌剧魅影》《睡美人》《茶花女》《简·爱》等


主要编导作品:《难说再见》《荆棘》《青蓝紫》《浮生一梦》《惊蛰》《大地之光》等


主讲人简介:

吴虎生,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上海芭蕾舞团副团长、首席主要演员,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团委书记,第十四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会长。

加入上海芭蕾舞团以来,吴虎生先后荣获第九届美国纽约国际芭蕾舞比赛依戈·尤斯科维奇评委会特别奖及大赛男子组第一名,第四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男子青年组金奖,第九、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选表演金奖等荣誉。先后主演了《白毛女》《天鹅湖》《哈姆雷特》《闪闪的红星》等近20部大型芭蕾舞剧,并编导了《难说再见》《惊蛰》《青蓝紫》《浮生一梦》《大地之光》等芭蕾作品。除了专业上的杰出成绩,他更以德艺双馨、无私奉献的精神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名单,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


讲座提纲:


《美的一课——芭蕾与艺术人生》

一、我的起点

二、舞台生涯

三、中国故事

四、创作之路

五、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