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5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930

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5周国旗下讲话

主题:逐梦二附校,少年新启航

主持:六(2)班张思然六(2)班钟徐成

发言:六(4)班戴洁霖六(5)班孙诗语

视频:六年级


一、主持人:

张思然:老师们,同学们

合:大家好

张思然:本次升旗仪式由年级主持,我是六(2班张思然

钟徐成:我是六(2班钟徐成

张思然:本次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体起立,唱国歌

张思然全体请坐。本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为“逐梦二附校,少年新启航”,我们年级在美丽的复旦二附校新校区已经生活和学习了三个星期了,大家在新环境里都有一些不同的收获和体会,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下面由四班戴洁霖同学带来主题为“新校园  欣学习 馨环境 心收获”的演讲。


二、学生演讲:

当阳光再次普照在我们身上,线下复学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一个个带着口罩而又透露着熟悉眼神的面庞在新校区相遇了,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而温馨。

早晨,我们最期盼的就是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那诱人的贴心早餐,营养可口、品色多样,令人元气满满,不用再为赶时间而在路上匆匆咽下几块点心。安安心心地吃完早餐以后,便可以精神饱满地开始早自习。间隔一米排队取餐,用上“高科技”的智能饭卡,品尝到了每日不同、精心搭配的菜肴,不再是以往的“小红盒”,一口下去,色香味俱全。用餐结束后,按照标识归还餐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补充能量继续下午的学习!

一天的学习结束了,我们满怀着收获的喜悦,陆续离开了校园,可那些为校园服务的叔叔阿姨们却还在辛勤工作着。

感谢所有为建设新校园建设而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感谢每日为校园服务的后勤叔叔阿姨们!新校园、欣学习、馨环境、心收获,是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优越的学习环境,使得我们每一天的校园生活如此充实、健康而快乐。我们一定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不负众望!


三、主持人:

钟徐成:感谢戴洁霖同学的演讲。校园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美好而又新鲜。下面有请六(5班孙诗语同学带来主题为“新的校园,新的气象“的演讲。


四、学生演讲:

天蓝水清,绿树成林,明媚的阳光播洒入校园,和煦的微风吹拂过绿茵,2020年的新学期,我们终于搬入了复旦二附校江湾新校园。

这里的教学楼有着美丽而典雅的外形,更有着多功能而现代化的内在。旋转楼梯,剧场,多功能厅,茶艺室,智投室,书法教室,钢琴教室,图书馆等等,与同学们一起在这里汲取无尽的知识,我的内心是激动而澎湃的。

这里的操场是那样的宽阔。体育课上,我们踢足球、打篮球,呼吸着新鲜空气,尽情放飞自己。课间休息,我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玩乐,欢声笑语,感受生活的美好。

新校区的硬件设施齐全我也深深地知道,为了让我们能享有这美好的学习环境,这背后有太多的人有太多的付出。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我们将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如今美好的环境,努力学习,争创佳绩!最后,我更要呼吁:同学们,爱美丽的校园,敞年轻的胸怀,有无限的期待,抒火热的情怀!


五、主持人:

钟徐成:感谢六(5班孙诗语同学带来的演讲,新的校园,新的气象,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学习环境。当然,我们在新校区的幸福和快乐,在幕后都有一群校园守卫者,志愿者家长,以及各位老师共同的努力下创造出来的。在享受幸福的校园的同时,我们应该如何维持校园的良好纪律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去用我们力所能及的的小事来做出贡献呢?请看大屏幕。


六、播放视频


七、主持人:

张思然:感谢年级同学录制的视频。我们自觉遵守每天的一日行规,主动为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钟徐成: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张思然全体请坐。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