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92

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国旗下讲话

主题:我与复旦共成长

主持人:王澈

演讲:戴名玹

一、主持人: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本周升旗仪式由大队部主持。我是主持人王澈。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全体起立,唱国歌,敬礼!

全体请坐。

本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与复旦共成长”,由大队部戴名玹同学带来演讲。


二、学生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二三班的戴名玹,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与复旦共成长》

20179月,我来到了久闻盛誉的复旦二附中,从此成为了复旦大家族的一员。 白驹过隙岁月荏苒,指缝太宽时间太瘦。短短的3年间我和复旦一成长,我从预备年级升到了初二,复旦二附中也从政修路215号搬迁到了恒学路100号,成为了九年一贯制的复旦二附校。

在和复旦共同成长的这1000日中,通过“读更多的书;听更多的讲座、采访更多的人物,参加更多的行走体验,经历更多的创新探究”令我对复旦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有了深刻地感悟。

2020年新年伊始,复旦人在突发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中的抗疫行动中,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以第一个驰援武汉的上海医学专家钟鸣主任、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为代表的六批共440位在疫情第一时间飞援江城的复旦“白衣天使”;那些积极研究网络教学,用腾讯课堂、录播慕课等各种在线教育手段为同学们领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影响的复旦师者;那些向湖北医院捐款捐物,用自己的绘画助力心理疗愈的志愿者团队的小复旦人。每一个复旦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及行动参与公益、奉献爱心,让爱蔓延。虽不曾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从他们的身上依稀可辨的就是刻有复旦精神的样子。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春种秋收,疫后重生。527日,复旦即将迎来115周岁的生日。借此生日之际,让我们接过团结、服务、牺牲的火炬,提升自我,心怀大家,携手挂云帆,济沧海,继承复旦精神与复旦共同成长。


   三、主持人:

感谢戴名玹同学的讲话,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我们要善于从身边寻找榜样,成为榜样。初二初三年级有一批优秀的同学已经用他们的行动表明了决心,今天,他们将光荣地加入共青团。下面,请初三年级团员,上届大队委员周易文同学主持新团员入团仪式。


   四、入团仪式:

主持人:经过“入团十步曲”的层层筛选,初二和初三年级产生了本学年共两批优秀青年,今天,他们汇集在鲜艳的团旗下,即将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宣布:初二初三年级新团员入团仪式,现在开始!全体立正,唱团歌!

主持人:现在请团总支书记黄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

初二年级:

一班:黄嘉语、徐宪豪

二班:李禹佳

三班:吴佳宜、戴名玹

四班:刘羽轩、张凌熹

五班:陈升希、翟子博

初三年级:

一班:张艺洋、杨佳琪、付予泽、许睿文、许飞、陶一苇、谭蕊、方海晨、倪文伯

二班:毛奕阳、郭芷煜、杜锦添、宋美瑶、刘殷玥、沈思晨、李一凡、王乐颜

三班:鲁闻博、姚宇琦、李一晨、马毅敏、顾屹、徐胤翔、张子程、戴子烨

四班:周子涵、魏一粟、江豪、吴祖瑶、汪加宁、张毓芷、张静宜、谢兴、顾佳伊、乔东圣

主持人:下面请初三年级团支部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主持人: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

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人: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新团员表示祝贺!(新团员退场)希望这些同学珍惜初中阶段入团的荣誉,成为一名善良正气、乐于服务、勇于担当的优秀团员,也希望所有团员能发挥积极作用,带领所有队员团结向上,积极进取!

初二初三年级入团仪式到此结束!


   五、主持人:

作为光荣的小复旦人,我们在复旦的怀抱下成长,要心怀使命,积极前进。让我们秉承复旦精神,开拓进取,不负韶华!

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