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看城市——陈杰教授《城市的由来与未来》讲座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94

2021年4月29日下午4:00——5:20,于步德楼阶梯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城市的由来与未》漫游星空讲座,本次主讲人为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教授。

陈教授从“城市是什么”这个问题趣味导入,密切结合学生生活实际,联系调动他们已有的认知储备,使全场同学积极互动,他运用图片、数据等形式,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城市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为初二同学们埋下了和城市相关的好奇与探索的种子。热爱城市,就应该到城市中去吗?城市的特征,功能,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为同学们绘制出了关于城市的宏大蓝图。

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热情似火,一个接着一个问题与陈教授交流,讨论生赞叹声遍布讲座会场,讲座结束,还有同学意犹未尽地请教陈教授,探讨城市问题与解决方案。不少同学们表示:不仅仅了解了自己所处城市,还了解到了许多其他城市的发展状态,关于未来城市的发展形态,将是他们会持续关注思考的问题。


文:陈一芒

图:艾欣

审核: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