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传真】担当实干新作为 奋力前行谋发展——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第一次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陈志坚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71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基层组织工作有关规定,经复旦附中党委同意,学校调整支部的组织架构,成立党总支下辖七个党支部,并通过民主程序,各支部选举产生了首届支部委员会。

 2021416日中午,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全体会议,党总支及新一届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瞿丽红主持。

会上,瞿书记首先宣读了《中共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关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批复》。支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依托,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按照“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有利于党的工作开展”的原则,将全校在职党员按学科划分为六个党支部,分别为中学部一、二、三、四支部,小学部一、二支部。经过党总支的精心组织,按照组织程序,发挥党内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18名,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本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均为学校教育教学岗位上的骨干教师,党务工作对他们都是新手。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瞿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后续,党总支将通过分层分类培训,让新上任的支部委员尽快适应新工作岗位,提升党务工作的专业素养,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的小平。

党总支委员瞿丽红、李鸿娟、彭松分别围绕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新一届支部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支部委员带领支部党员勤于学习,不仅要钻研教育教学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还要尽快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二是新一届支部委员要结合所辖学科的特点,围绕中心工作及党的主题教育活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和亮点。三是发挥好率先垂范的作用,履职尽责,凝聚集体智慧,做好与身边青年群众的教育引导,带领党员群众为学校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6个支部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书记人选,茅永玺、陆鹏娟、范明月、廖玉平、吕卓敏、孙轶桦6位同志当选各支部书记,并讨论通过了支部成员的具体分工。

各党支部将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探索支部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撰稿:孙轶桦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