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性科技与未来战争——漫游星空名师讲坛通讯稿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1313

2021年12月19日下午,海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研部部长谢长勇先生做客名师讲坛,为初二年级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颠覆性科技与未来战争”的讲座。

谢老师从“颠覆性科技改变人类社会”、“颠覆性科技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和“颠覆性科技离我们并不远”三个方面向我们娓娓道来颠覆性科技的重要性。

颠覆性科技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颠覆性科技就是文明跃迁的金钥匙、社会进步的发动机和战场胜负的压舱石。虽然天下已平,但忘战必危,只有能战方能止战,敢战方能言和,颠覆性科技决定了未来战争的胜负,也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命运。

谢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目前正在从事的颠覆性科技研究工作,并且罗列了一些做出创新成果的青少年,告诉大家“颠覆需要好奇心,而少年对一切未知充满最单纯的兴趣与好奇”,鼓励大家勇于创新。

最后,谢老师也请大家对颠覆性科技进行辩证性思考,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善加使用,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

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让我们继续相约在星空下!


撰稿:李梦欣

图片:艾欣

审核: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