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性科技与未来战争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1236

2021年12月16号下午,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的谢长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颠覆性科技与未来战争”的讲座。在演讲中,谢老师以“颠覆性科技改变人类社会”、“颠覆性科技关系国家前途命运”、“颠覆性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三个主题进行演讲。

演讲开始,谢老师从交通、纺织、建筑和医学等不同方面告诉我们,文明是由科技的大量跃迁而改变,科学是社会进步的发动机。谢老师以生动而准确的视频告诉我们:“装备代差会让当下的战争成为非对称的战争,”由此引入主题“科技对战争的影响”。同时,告诉同学们,当下的未来战争是以科技的力量决定胜负。

在叙述颠覆性科技关系国家前途命运时,谢老师以“天下虽平,忘战必危”、“存亡之道,不可不察”、“长风破浪,百舸争流”三句话告诉同学们,虽然当下世界较为和平,但不能忘记战争。忘记危险定会让我们处于危难之中。

谢老师通过生物武器、声波武器、激光武器等不同武器的生动举例,展现对于当下战争,武器装备有关键影响作用。只有掌握了这些关键的科学技术,才能掌握国家的前途命运。这将同学们与国家未来的前途命运深深联系在一起。

演讲最后,谢老师告诉我们,青少年应当对一切充满兴趣和好奇,以好奇心激发潜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科学,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科学及祖国的未来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和平和战争有了更深的看法。我们感受到科技是当下世界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掌控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

同学们的心中都埋下了一颗努力学习,通过学习知识,革新科技,为祖国的未来作更多贡献的爱国情怀的种子。


初二(1)班 孙丰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