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黄丽婷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449

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9周国旗下讲话

主题:从小崇尚劳动,创造劳动之美

主持,演讲:小学部王天健,中学部戴名玹

以下小学部同学为“甲”,初中部同学为“乙”。


一、主持人:

PPT2】甲1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王天健

1我是戴名玹。本周升旗仪式的主题是从小崇尚劳动,创造劳动之美。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全体起立,唱国歌,敬礼!

PPT3】(插入国歌视频)

2:礼毕,全体请坐。


二、学生演讲:

PPT4】甲2有一种追求,看似平凡渺小,它却成就着不凡的业绩;有一种追求,看似朴实无华,它却辉煌着一个人的一生,那就是:劳动创造美!

3在家中,我们的父母,长辈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打造了一个温馨的生活天地,让我们可以衣食无忧地健康成长;

3在校园中,辛劳的工人叔叔们,保洁阿姨们,后勤老师们,日复一日地为我们美丽的新校园添砖加瓦,虽然我们还没有在新校园上课,但他们早就已经投入工作,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4在疫情期间,无数建筑工人们一呼百应,连夜筑起堪称“中国奇迹”的“雷火二神山医院”,无数驻守在基础服务一线的人们坚守岗位,为普通百姓的生活保驾护航。

4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未来,劳动创造了大爱!

PPT5】乙5当你待在家中,就可以从小事开始付诸行动,对于小学生而言,可以先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对于初中生而言,可以学习家里的事情帮着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学习劳动、体验劳动,提升劳动的技能,感受劳动的乐趣。下面让我们看看身边的小伙伴是怎么做的吧。

(插入视频,小学生在家劳动)

PPT6】甲5当你走进学校,你可看见知识的闪光,你可听到书与人的交流,知识的劳动同样伟大无比。我们现在正是学习阶段,在这段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许多诱惑,许多困难。请不要畏惧,不要退缩,把目光放长远,那样,你就不会轻易地被困难所打败。尊重脑力劳动,刻苦地进行脑力劳动,无穷的知识是劳动最好的犒赏。

PPT7】乙6当你走向社会,周围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劳动所给予的。我们也可以投身青少年志愿服务的行列,用自己的善良与爱心,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去年,我校有几位队员荣获了“美德好少年”称号,现在,让我们听听他们给我们的建议吧。

(插入视频,初中部“志愿奉献”奖美德少年的倡议)

PPT8】甲6同学们,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轻轻放入筒内。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做个真正的好学生。尊重身边每一位劳动者,不辜负他们的辛勤付出。

7我们是劳动者,更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我们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就让我们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动美化世界!


三、主持人:

PPT9(颁奖):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管理好自己的一天做起。我们每天都在劳动中度过,我们每天都要用自律鞭策自己,用梦想鼓舞自己。两周过去了,新的一轮“自律之星”又诞生了!下面我受德育处委托,宣读第四轮“自律之星”名单,他们是:

预备年级

预备1班:李林泰、林钰涵、练良策、陆欣然

预备2班:汪若于、史清枫、亓逸凡、韩佳馨

预备3班:章天竞、路远熙、郭家成、曲婧茼

预备4班:程心然、邹梓炘、黄靖凯、杨贻然

预备5班:马霄羽,戴昕羽,葛佳玥,曹一涵

预备6班:王嘉璐、韩可昱、宋奕霏、嵇琳

初一年级:

初一1班:胡嘉岩、殷逸阳、陈翰雯、裴昱皓

初一2班:吴彦姿、赵慧琳、程永祺、赵懿淳

初一3班:蔡旖旎、苏禾、应嘉荣、彭楚涵

初一4班:程永乐、吴一忱、余卓晗、朱梓歆

初一5班:余明伦、王澈、李米、杨柳琛

初二年级:

初二1班:李璟玥、徐彬清、宋美希、莫子晖

初二2班:王彦之、黄天尧、倪悦杨、崔豫周

初二3班:刘歆彦、郁淇雯、朱馨怡、石恒悦

初二4班:刘羽轩、孙一水、李实、谢忠翰

初二5班:翟子博、李天喻、沈赵雨琪、陈随心

恭喜以上同学!在复学后学校将为他们颁发奖状!也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做更好的自己

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8:全体请坐。

本周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