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4.7线上升旗仪式——向英雄致敬

发布者:卫美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465

2020年初,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寒假,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学期。蔓延的疫情也许会让我们感觉到一丝焦虑和不安,但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所传递出的温暖。

在清明节之际,复旦二附校举行了《向英雄致敬》线上升旗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音容笑貌,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同时也向那些在抗疫中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的英雄们致敬!


清明节古时也叫三月节,已有2千多年的历史。在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节。

自古以来,清明节不止纪念我们自己的祖先,还有那数不清的,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献出自己血肉之躯的,先烈们、英雄们!古有霍去病、林则徐等民族英雄奋力抗争,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后有李大钊、夏明翰、刘胡兰等英烈,在那段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烽火岁月里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如今,我们这个时代,将开拓未来的重担接过,为了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仍有无数中华儿女奉献着青春、热血乃至生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疫情当前,数以万计的抗疫先锋们也挺身而出,为我们扛下了这场艰难的战役。钟南山与李兰娟院士、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还有各行各业坚守在第一线的人们。他们是最伟大也是最平凡的英雄!二附校的家长们也从武汉抗疫第一线传来寄语。

44日举国哀悼。

在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都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或名字。他们是父亲、母亲、儿女、兄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同胞。我们向逝世同胞致哀,同时也向那些与死神不屈抗争的生命致敬,向那种生死瞬间的人间大爱致礼!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二附校的学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公民意识,把重担挑上逐渐成熟的肩膀,用勤劳和智慧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撰稿:王薏珺

审稿:赵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