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37



2023419日,中学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校党总支委员陈金辉、中学二支部书记陆鹏娟、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陆鹏娟同志以《两会精神之“教育声音”》为主题进行党课教学。她重点解读2023年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的论述,并就党员教师如何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岗位,尽职奉献,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大踏步前进。随后,党员教师们结合党课所学,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立足讲台、提质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理论学习后,党员教师前往张闻天故居开展研学行走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张闻天同志的故居及其革命史迹陈列馆,党员教师对这位杰出的共产党员有了深刻的认识:他襟怀坦白、严于律已,是一位信仰坚定、坚持真理、操守高洁的革命前辈,他生活节俭、克己奉公,在逆境中仍然展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纯正人格与操守。张闻天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持真理的优秀品德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崇敬之情在大家心中油然而生。

本次活动是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学习活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与研学行走,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向上、踏实努力、立足本职、为人师表,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孙星露

摄影:吴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