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1-12-16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288



讲座题目:《敢问路在何方?——迈开创新梦的第一步》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小剧场

主讲人姓名吴晓峰

听讲年级:预备、初一年级

社会兼职:

国际脑心智研究所Brain-Mind Institute的专家委员会成员

上海电生理联盟神经监护分委会副主任


主要学术成果:

作为技术负责人承担过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下一代机器人原型开发项目”,带队参加包括2005年爱知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内的多个机器人展,负责多项机器人开发项目。在复旦大学负责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是复旦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的团队主要骨干。


主讲人简介: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讲师,复旦创新创业学院首批受聘教师、首批创业项目导师、首批创新项目导师。本科、硕士、博士都毕业于复旦大学,日本科学技术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日本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双博士后,并在日本奈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担任过研究员。曾在日本机器人公司任总工程师,负责智能服务/娱乐机器人开发工作。热心于推动青少年创新活动,上海市学校科技教育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两名专家之一);上海电视台“少年爱迪生”节目特邀嘉宾、技术顾问及点评专家和特邀成长观察员至今。2018年上海东方电视台“极限挑战”——人工智能专场特邀专家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