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维让你成为更强大的自己--讲座有感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2

设计思维让你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初一(1)班 龚雅楠

413日,漫游星空讲座请来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范斐博士,她长期从事设计创新与创业的教学与研究。本次讲座她运用了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方式,让我们了解“设计”概念的发展,理解什么是“设计思维”,同时倡导我们运用设计思维,做自己学习工作的设计师。

我认为,设计思维是不断改变世界,持续提高生活品质的途径。设计思维倡导将创意思考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首先,要善于在日常中发现问题,无论多么细小,都能溯本求源。其次,要能洞察与感受问题带来的困扰。最后,通过创造性设计,不断尝试,最终解决问题。

具备设计思维的人,喜欢观察世界,观察得多了,了解得也就透了,了解得透了,世界观也就慢慢培养起来了。具备设计思维的人,敢于尝试失败,也敢于正确地面对他人的否定,直面他人的评价,慢慢地心里也变得强大了。

锻炼自己的设计思维,从当下开始,从一点一滴小事开始。也许那么有一天,当我们面对自己学习的难题、生活的困境、工作的棘手问题时,突然发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这时候,我们会成为一个更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