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认真做预案,防控迎复学”——复旦二附校召开复学工作准备会议

发布者:张心圣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048

    2020410日下午,复旦二附校党政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校办及信息、医护等相关部门人员在步德楼455会议室召开迎接复学预备会议,就近阶段初三复学准备等相关事宜进行研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复旦二附校全体教职员工坚决遵守党中央、上海市、复旦大学及杨浦区政府的有关规定,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抗疫防疫工作,有效开展网上教学及对抗疫人员子女开展帮助、参与社区服务等志愿者活动,展现复旦人的风采,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随着全国、全市疫情的逐步好转,上海市适时提出了有关复学安排等相关的举措,复旦二附校应时而动,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为积极稳妥开展筹划工作,查漏补缺,优化进程,争取以最佳状态迎接初三复学等校园重启工作。

会议由瞿丽红书记主持,首先由信息中心负责人进行汇报,然后全体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审慎比对,对各类报送参选的智能测温系统进行评估,在体温测量精度及人员通过速度等方面做细致的考量,最终确定适合本校实际情况的的一套最佳方案并责成有关处室付诸实施。接着,参会人员对教学辅助信息技术、图书馆借阅智能系统、相关专用教室的硬件配备、师生食堂的就餐刷卡系统、电梯的使用、中小学部铃声的设置、电子屏宣传内容及定责以及校园广播系统试运行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李鸿娟校长认真倾听并参与的讨论,对本次会议的讨论细节进行了总结,统一了意见。

河畔花开,学子盼归。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下,学校党政带领全体师生共克时艰,上下齐心、协力共进,一定能迎来顺利复学的崭新局面。

撰写:陈志坚

审核:瞿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