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 重品行 做表率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14


立足本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3年度第一次党员大会


2023324日,中共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总支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部署2023年度学校党建主要工作。党总支书记瞿丽红主持会议,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跟岗培训校长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瞿丽红书记通报了复旦大学党委巡视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意见反馈,并结合二附校实际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特别就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职工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中学二支部书记陆鹏娟以“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围绕“四型”支部建设,从目标方向、党建基础、理论学习、专业引领和创新建设五个方面就2023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

党总支委员、工会副主席丁蕾代表学校党总支宣读了附中党委“关于同意小学二支部委员会委员补选结果的批复:刘欣蕾老师补选为小学二支部委员并担任支部书记。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鸿娟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党员发展、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

党总支宣传委员、副校长彭松就2023年度党总支宣传工作作了布置,2023年学校党总支将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通过分层分类的学习活动,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陈金辉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了“2023年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号召大家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牢师德底线,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全体党员签订了“2023年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通过公开承诺,筑牢廉洁从教、崇尚师德的思想防线。

大会后,六个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中学一支部与中学二支部开展了联组学习——“革命前辈讲党课”。主讲人郝建华,1970年入伍,先后7次荣获三等功,19次受嘉奖,现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邀党建工作委员、杨浦区正能量工作室理事。

各个支部的党员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学习了“两会”精神,解读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全校党员、干部的共识,明确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表率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的深度融合,为创建上海市特色党组织而努力。

撰稿:刘欣蕾

摄影:张  晶

审核: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