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愉快过暑假,线上班会齐分享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复旦二附校开展线上班会活动

蝉鸣阵阵,荷花飘香,二附校的同学们在七月的最后一周纷纷开展了线上班会活动,展示假期规划,分享活动体验,汇报学习进程……

安全教育记心上  假期生活有保障  

暑期安全是安全教育中的重中之重。班主任们通过视频、图片、结合近期的新闻时事等,对假期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旅行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再次作了强调。

同学们结合自身实践,以小队的形式,拍摄了一组组安全贴士宣传片,内容涵盖了旅游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用火用电、网络安全和饮食安全等多个方面,细致全面,干货满满

同学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对生活中潜在风险的辨别能力,掌握了更多应对风险和提高避险能力的策略,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了假期安全。


学习活动有规划  假期生活有效率

科学规划,事半功倍。班会课上,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假期规划,不仅有对个人的学习规划,更有对小队活动的组织安排。

班主任和各学科任课老师对同学们的假期学习调查问卷数据进行了反馈,并对同学们下阶段的学习安排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利用暑假时间扩展阅读、增长阅历; 不沉迷于电子产品,保护视力,坚持学习,坚持锻炼;合理安排好后一个月的假期时间,认真完成暑假作业,让这个假期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行走实践齐分享  假期生活有乐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行迹复旦、行知上海、行走中国的经历,讲述了所见、所闻、所想。班主任们搜集并整理了学生暑期活动资料,形成学习篇、行走篇、运动篇、才艺篇、公益志愿篇、家务篇等等,在线上班会中进行了展示与交流。

同学们以个人或小队的形式,或是拍摄过程视频,或是写下体悟感受,或是进行一次演讲……通过云端,分享了在旅游、学习、运动和社会实践中的所感所得,声情并茂地再现了自己多彩的假期经历及满满的收获。

这个假期,同学们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此次线上班会活动,各年级组统一规划,集体备课,精心准备,引导同学们及时对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和小结,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拉近了师生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白云悠悠,夏木荫荫,盛夏光年中的美好还在继续……期待九月再次相聚,师生再叙美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