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452

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

主题:致敬,最美的你们

主持人:大队主席,吴佳宜

演讲者:大队副主席,张芷菡

一、主持人: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周升旗仪式由大队部主持。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全体起立,唱国歌敬礼

全体请坐。

本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致敬,最美的你们”,由大队副主席张芷菡带来演讲


二、学生演讲:

庚子新春,无声的战争号角突然在你我间吹响,肆虐的病毒似乎成为了笼罩在每个人头顶的乌云

阳春三月,严峻的疫情正日趋平稳,当春风再绿江南岸之时,我们在硝烟中望见他们,仍在坚守——

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日常生活的保障者们。感谢你们不顾生命危险救治病人,用大爱撑起我们心中的蓝天。

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我们在大队服务部和纪检部的号召下,用简单的文章、小报、微视频向你们致敬!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人,邻居提供一些帮助。是你们告诉了我们,平凡的生活中也可以“处处有雷锋”,作为平凡人也可以“人人学雷锋”!

除此之外,积极关注,丰富科学认识也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表达敬意的一种体现。大队宣传部利用部门微信群转发抗击疫情的图文资料,提高大家的关注,各班的宣传委员们也用手中的画笔共同绘制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金庸先生写过,“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在抗议期间,我们真正认识到,所谓的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践行了“国有难、召必回”的豪迈誓言!

也许,作为学生的我们并不能为这些逆行者做很多,但学习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承担起每个普通人的职责本分,又何尝不是一种贡献。

班长们为了新学期的班级展示评比熬夜奋战,克服种种困难组织同学们赶制视频,而大队秘书部也紧张有序地在群里通知,整理,汇总。他们速度快、效率高,用爱和责任守护自己的班级

作为普通学子,自律学习也是配合抗疫号召的一种体现。学习部组织学习委员们制作以“高效学习”和“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学习角,纪检部在试运行后推出“网课纪律我来管”活动,我们也要向学习的困难勇敢逆行!

在非常时期,管理好自己的学习,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才能在今后掌握自己的人生体育部号召我们积极进行“宅家锻炼”,我们也要像终南山伯伯一样,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同学们,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时期,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那些为国家默默付出的英雄们身上的力量甘于奉献,主动担责,严于律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我们和他们一起,肩负责任与担当;传递信心与力量;守护生命与希望。

致敬最美的你们


  1. 主持人:

感谢张芷菡的讲话越自律,越自由;越努力,越优秀。我们要向身边的逆行者致敬,也要向身边的自律者致敬!在我们的身边,也有那样一批同学,在体育运动、学习拓展、居家劳动、班级活动、文明礼仪等方面都能做到高度自律,体现了小复旦人的优秀风貌。经过各个班级的民主推荐,以下这些同学被光荣地评选为“自律之星”,他们是:

预备年级

预备1班:陈梓萱、周清婉、金羽菲、练良策

预备2班:亓逸凡、史清枫、钟徐成、韩佳馨

预备3班:朱弭悦、周品瀚、谢诗颖、王梓萌

预备4班:王梓辰、汪信宇、方博雅、李睿思

预备5: 史韵扬、郭秋皓、沈欣然、葛佳玥

预备6班:嵇  琳、陆宇轩、王嘉璐、宋奕霏

初一年级

初一1班:殷逸阳、沈添一、陈翰雯、胡新明

初一2班:程永祺、苏夷任、杨景仪、徐亦岑

初一3班:张思宇、孙明涵、徐子忻、俞越洋

初一4班:方子愉、纪佳宜、余卓晗、杨欣妍

初一5班:杨柳琛、王  澈、靳启远、姚泽远

初二年级

初二1: 李璟玥、莫子晖、黄嘉语、罗亦婷

初二2班:王语妍、李雨萱、张皓月、刘海越

初二3班:丁润嘉、吴佳宜、郁淇雯、李雪阳

初二4班:张凌熹、谢忠翰、涂誉馨、潘漪舟

初二5班:蒋梁婧、赖思远、宋  阅、杨天琢

初三年级

初三1班:许  飞、冯瑜轩、邵博宁、仲瑞来

初三2班:郭芷煜、徐悦然、杜锦添、陶亚宁

初三3班:鲁闻博、马嘉露、陆晟飞、戴佳峄

初三4班:万成章、谢  兴、周羿成、汪加宁

恭喜以上同学!在复课后学校会隆重地给他们颁发奖状。相信今天的小小“自律之星”,也能发光发亮,鼓舞我们共同奋进!

让我们一起牵起手来,守护健康,守护家园,你我有责!

全体起立,齐唱复旦大学校歌。

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