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19收获丰,展望20少年行——预备年级第一学期结业式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399


  2020117日上午,预备年级全体师生在恒学路100号校区的小剧场进行了主题为“回望19收获丰,展望20少年行”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结业式。

    在“学生风采”展示板块,各班的班主任给在拓展类课程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奖,这些同学纷纷走上台,洋溢出开心满意的笑容。接着,在雷鸣般的掌声中,5班洪悦茗同学上台发言。她在201912月荣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也是获得这一奖项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她上台分享了发明多功能尺的原因和灵感,她发明时所遇到的困难和她怎么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取得成功,同学们都惊叹不已。随后,彭玥老师带领参加“第3届杨浦区中学生英语原创演讲大赛”并获大奖的同学上台展示,两位学生一上场就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大家都叹为观止,为他们喝彩。而吴珊老师对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开学典礼筹备的同学们的介绍也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守时守纪、牺牲奉献,他们的言行也代表了2023届整体的优秀。谢谢他们!

在主持人总结了本学期年级行规表现后,语数英各学科的老师也先后上台进行期末考试分析和寒假作业要求。从老师的话语中都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之后的“寒假生活指导”板块,年级组长王华老师和体育老师刘森老师分别从寒假生活、安全出行和体育锻炼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以及劳逸结合。

最后预备年级分管领导朱启洪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第一学期的表现: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烈,也提醒全体同学要学会回顾和总结本学期的得失,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新时代新起点,新校园新收获,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同学们用欢歌笑语送走进入二附校的第一个学期。预备3班表演的相声《考试过后》,预备2班的小品《邻居风波》,都在提醒我们要做一个文明友爱的少年;预备4班表演的三句半《新年好》则带我们回顾了2019年的重大事件:国庆大典、嫦娥5号发射、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等等,再次燃起同学们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相信新学期,同学们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努力的付出,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撰稿人:预备4 汪信宇

审核: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