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党员大会——2020年二附校党支部工作计划解读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734

    2020331日,复旦二附校全体党员齐聚云端,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瞿丽红书记主持。


   本次大会主要对前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2020年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布置。

首先,瞿书记就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向大家做解读和部署,同时对2020年党费的计算情况作了一个说明。她指出:2020年是学校新校区启用之年,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工作内容主要是推进政治、队伍、组织、宗旨、岗位、廉政六大方面的“工程建设”。以“政治引领严教育、激励担当强队伍、聚焦基础抓党建、持之以恒正作风”为主线,发挥学校党组织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后勤服务工作工作当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紧接着,李鸿娟校长将2020年党群结对与党员发展计划进行了通报,同时也将去年党支部的党员发展情况和党群结对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引导党外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当中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小学部彭松书记就前期党员志愿者活动的情况做了阶段小结。在整个防疫抗疫过程中,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在面对疫情防控的这样一个重担时,都能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关爱医护人员子女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最后,朱启洪老师就2020年支部学习活动进行导学。从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做了简要的说明。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借助线上学习资源通过自学来提升自我,提高党性修养,也可以通过党小组的交流活动,互相借鉴,相互提升。

面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面临新校区开启使用的关键阶段,相信每一位党员老师,都能迎难而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校整体工作往前更好地发展。

撰稿:李梦欣

审核:艾欣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