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小学部)3.30线上升旗仪式——学会自我防护,共建美好生活

发布者:卫美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368

    330日,复旦二附校(小学部)举行了《学会自我防护,共建美好生活》线上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4)中队主持。由花子豪和林乐怡担任主持人。

   330日正好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五(4)中队的“安全小博士”李钰瑶向大家介绍了有关安全教育日的知识。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安全成为了我们现阶段的重点。五(4)中队的队员们通过一段快板,向大家介绍了在家如何安全防疫。

   由于疫情,我们的学习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在线学习期间,天天面对电子设备,难免伤眼睛。五(4)中队桑浩然同学的爸爸是一名眼科医生,他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给同学们做了居家用眼小贴士的介绍。

   最后,五(4)中队的队员们通过一段视频,和我们讲述了疫情下的生命教育,希望同学们从中明白,生命就是责任,我们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做一些对社会有利、有贡献的事情,当仁不让,勇于承担,让我们的本身价值在有限的生命中绽放出无限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