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二附校(小学部)3.23线上升旗仪式——以书香为伴,与经典为友

发布者:卫美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465

   323日,复旦二附校(小学部)举行了《以书香为伴,与经典为友》线上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5)中队主持。由童涵之和丁歆然同学担任主持人。

   五(5)中队的队员们,通过一首诗朗诵《书》,告诉大家,书能带给我们什么,并带我们走进了今天的主题。

书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寒假中,学校大队部开展了《读书伴我成长》的活动,通过阅读课外读物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

  五(5)中队的穆绍菲同学也借着这个机会向大家推荐了她阅读的一本好书《苦儿流浪记》。

   黄锐煊同学则根据语文老师的要求,阅读了《三国演义》,并完成思维导图的绘制。在升旗仪式上通过思维导图和大家介绍了《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关系。

   最后,五(5)中队通过一段视频《如何阅读一本书》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的方法。也希望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能够合理支配自己的课外阅读时间,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和接受水平,有选择的进行阅读,体会读书的乐趣,从书中吸取精神养料,发现生活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