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简介(2021-4-29漫游星空讲座预告)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958

讲座题目:《社会科学类探究性课题的选题》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9日 下午4:00——5:20

讲座地点: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杨浦区恒学路100号)小剧场

主讲人姓名:俞志元

听讲年级:预备、初一年级


主讲人简介:

俞志元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

复旦大学社会学学士学位,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益慈善事业、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创新教育、政治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等。在复旦大学开设的课程包括社会研究方法、社会调查方法、社会问题与社会创新、设计思维与社会创新社会变迁、政治社会学等。


社会兼职:

复旦大学本科教学督导

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特邀研究员

上海市团市委青年公益人才学院导师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导师

上海戏剧学院校园戏剧教育与应用中心的特聘专家

上海曹杨第二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上海七宝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等中学的研究性学习的指导老师。


主要学术成果:

科研项目:“社会企业发展与社会创新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青年基金)、“社会组织的发展规律和有效性研究”(上海浦江人才计划)、《上海社区志愿服务调研总报告》(上海市民政局)

学术研究发表在《社会学研究》,Voluntas, Social Forces等期刊

著有《社会组织的资金获取和行动策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