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当好代表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暨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281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 4月16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一届教代会一次会议暨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在新江湾校区阶梯教室召开,学校领导和52名教代会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进行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选举。本次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瞿丽红主持。


大会伊始,由陈金辉副校长就大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工会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向大家作出说明。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二级工会组织于2021年3月25日正式成立,现有注册会员199人。根据《上海市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复旦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工作组制定了《复旦二附校首届教职工代表选举实施方案》,按照此方案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教代会候选人,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同意,公示后最终产生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52名,覆盖学校不同学段、不同学科、不同年龄以及不同的人员编制。

大会审议通过了由瞿丽红、李鸿娟、彭松、陈金辉、艾欣、丁蕾、卫美7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教代会主席团,以及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全体教代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工会委员候选人简历后,大家严肃认真地投下庄严一票。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陈金辉、丁蕾、孙轶桦、杨倩雯、艾欣、陆鹏娟、祝敏莉七位复旦二附校第一届工会委员。


期间,瞿丽红书记还为教代会代表们开展了题为《履职尽责当好代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的培训,她从新形势下教代会的重要作用、教代会的职权、教代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教代会的提案以及教代会代表的素质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对与会代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内容全面,立意深刻,进一步提高各位代表履职尽责的能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促进大家积极、正确地执行职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大会后,二附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副主席。陈金辉同志当选工会主席,艾欣、丁蕾两位同志当选工会副主席。

学校领导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他们要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突出工会联系广泛的特点,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工会会员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关心教职工疾苦,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反映教职工的要求,积极热情地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教职工的长远利益和具体利益。以拼搏的干劲、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发挥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发挥主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