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关于组织开展《上海市“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智慧”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任蓓华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007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教育单位:         

  激发区域和学校科研活力,创新教育科研范式与型态,指导与培育高品质科研成果,有效引领学校和教师发展,是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表现。为了发掘、总结和提炼近年来区域和基层学校在管理、指导与培育方面的优秀经验,深化理念理论探索和方法策略创新,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特举办“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智慧”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参考范围        

围绕“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主题,整理和呈现在科研管理、指导和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经验。 ——区域及学校在科研管理(如制度建设、课题管理、队伍培养、组织创新、科研评价、文化建设、活动设计、合作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智慧。 ——区域科研员在教育科研指导(如科研培训课程、课题过程指导、蹲点指导等)方面的实践智慧。 ——区域和学校在优秀成果培育(如区域重大课题运作、学校龙头课题运作、教师个人课题、研究范式及方法有效应用、成果提炼方式创新等)和推广、转化与深化方面的实践智慧。

 二、注意事项 

1.文体不拘,可以是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叙事性案例、经验总结等各种表述形式。需有摘要、关键词。如有引用需按照学术规范注明来源和参考文献。 

2.篇幅一般以4000—8000字为宜。 

3.未在省市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严禁抄袭。 

4.区教科室、教育科研员、中小幼校园长、科研负责人及有科研经验的教师都可参与。 

三、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

 1. 征文以学校为单位报送。 

 2. 需要同时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材料。纸质稿一式两份,请在文中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及邮箱。   3. 电子稿请发至邮箱ypkeyan@163.com,材料命名方式为“篇名(单位全称+第一作者)”。 

(二)报送时间 2021年11月30日(周二)9:00—15:00,逾期不予受理 (三)报送地址 杨浦区教育学院(铁岭路109号)明德楼412室 联系人:王韵老师,65035057-9119                                                                              

杨浦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室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