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铸魂育人——复旦二附校党总支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489


49日下午,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新江湾校区步德楼阶梯教室举行,全校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瞿丽红书记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建了由青年党员、中小学生、家长志愿者、专家学者组成的党史故事宣讲团,通过100个党史故事,进行面向党员教师、中小学生的学习宣讲。动员大会上,“党史故事第一讲”开讲,五(2)班学生李梓萌、七(2)班唐高卿和党员教师张瑶婷带来《红船的故事》、《邓恩铭的故事》和《党的生日为何定在七月一日》,演讲师生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听众认真聆听,重温党史,为复旦二附校党史学习开了个好头。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复旦大学党委、复旦附中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二附校党总支结合学校实际,就面向学生、教职工、党员教师和学校党总支中心组的学校教育作了计划,党总支学习宣传委员彭松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计划,并就学习内容、形式和分层目标进行了布置。


最后,瞿丽红书记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史宣读团要努力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全校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各党支部和全校党员全校党员要提高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注重形式和内容的创新,注重将学习活动和学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

  

撰稿、摄影:陈志坚

审核:孙轶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