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全民健身,畅享精彩人生——复旦二附校参加复旦附中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14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高复旦附中与复旦二附校教职工凝聚力和综合素养,促进两校教职工间的交流与互动,复旦附中工会组织了首届教职工运动会,邀请我校教职工联合参与。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之日,桂花飘香,晴空万里。虽然是周六休息日,但大家的情绪分外地高涨。在我校工会同志的有效组织下,校领导瞿丽红书记、陈金辉副校长带头参与,来到附中体育馆参加比赛。

本届趣味运动会由上午的个人单项赛和下午的团体接力赛组成。共设五个项目,单项赛分别为:一分钟投篮、乒乓对墙颠球、羽毛球定点发球、飞盘投掷,接力赛为1200米穿梭接力。我校共派出了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由两校体育老师担任裁判。

到达比赛场馆后,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瞿书记、陈副校长带头训练,激发士气。领导们项项全能,稳准狠、高快强,让年轻一辈瞠目结舌。体育组的老师们带领大家一起热身,点拨运动技巧,减少运动伤害,启发运动思维。每一次的投篮入框,每一次的飞盘击中……大家都用叫好传递着鼓励和友谊!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上午的四个单项比赛中,我校在12个奖项中包揽7个,四个项目中均有收获:囊括三个项目的冠军(赵悦宇老师、马敬中老师、董斌老师)、两个项目的亚军(丁蕾老师、倪湘益老师)和两个项目的季军(李超强老师、倪湘宜老师)。

     


下午的团体赛让大家感觉更有参与性。大家一起击拳鼓励,一起作战不孤单。男女老师分别列队于操场的两端,一声枪响,迎风奔跑,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喝彩声此起彼伏,欢呼声不绝于耳。虽然最终稍落后于附中的高二组老师,但依然跑出了实力与精气神。众多学生被比赛激烈的战况所吸引驻足观看,同时为老师们的精彩表现而加油喝彩。

    

本次比赛,丰富和活跃了学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教职工的健身运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出和谐健康的校园运动氛围,充分展现了二附校教职工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我们紧跟《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政策倡导,全面提升速度、力量、耐力、灵敏、柔软等身体素质,为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身体力行地参与全民健身,畅享精彩人生!

摄影:艾欣

文字:陈凌

审核: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