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会看到光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60

在8月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面为祖国摘得了一块又一块奖牌,一次又一次地为祖国获得荣誉,延续了往届的奥运会的辉煌战绩。今天,学校迎来了以为中国跳水界的传奇人物——吴敏霞,她是中国第一个获得五块金牌,30岁之后还依然可以摘金的跳水女皇。

她为我们回忆了她从六岁进入跳水队,到31岁站在里约奥运会领奖台上创造中国记录,并光荣退役的心路历程。起初她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态,但是在有了兴趣以后,又有了梦想。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霞姐描述一次她在10m跳水台上失误导致手臂严重骨裂,花了三个月时间才恢复,造成了比同期学员相对落后的局面。但她又笑着说:“落后不可怕,只要信念不放弃,虽然会很苦,但咬牙也要坚持!”她的这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

据霞姐的描述,她在获得了奥运会上的世界冠军之后,就进入了心态最难调整的时期。因为“争”金牌和“保”金牌完全是两码事,曾经一度陷入低谷期:她的腰突然受伤,在打了一剂封闭针后,训练大不如前,那段时间总是萎靡不振,但是多亏了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加油,以及对梦想的渴望,成为了她再一次摘金的动力。

最后,霞姐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他自己的闪光点,每件事情都是从兴趣出发,但有梦想才能有所成就;且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不要冲动去选择或者决定一件事,只要坚持梦想就会有闪光点。


初二(6)班 叶冠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