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皇”给我的启示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76

今天下午,我们有幸聆听了“跳水女皇”吴敏霞女士的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坚持梦想,会看到光》。

讲座开始,吴女士讲述了自己小时候选择跳水运动的故事。她面色沉重地回忆着幼年的经历,她说,每天的练习和努力让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但成功之路依旧布满荆棘,尤其是各种受伤,像家常便饭一样不可避免,折磨着她。但她没有因为伤痛而放弃跳水事业,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要进入国家队。

终于,1998年,才13岁的她,入选国家队!

记得那时她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好好训练!

后来,她很快又对妈妈说:我要成为世界冠军。

新的梦想,给了她力量,也使得她的路途更艰辛无比。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825个日日夜夜的训练,她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她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又熬过4380个日日夜夜,她成为了奥运冠军!她对自己自豪地说:“我终于成功了”!

可是她依然不满足,她说:“我想在家门口拿一次奥运冠军”,我们知道,她指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多么激动啊,那一年我才刚刚出生,而她,已经达成了人生的最高理想,成为了一个个奥运冠军的得主,为国家赢得了一次次荣誉。这真是太不容易了,殊不知,一路走来,她在奥运会的单人项目中,不是拿亚军,就是屈居第三名,人称“千年老二”。这个标签使她痛苦,也催她奋进。

到了2012年,她又喜获女子三米板单人金牌。

此时,她已经手握四枚奥运金牌!

30岁以后,“跳水女皇”没有选择退役。她想创造历史,她想成为中国首个超过30岁仍然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女跳水运动员!

31岁那年,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有了回报——她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她说:那些付出,在这一刻,都值得了!

我听得痴了。真心为她点赞。

讲座最后,“跳水女皇”告诉我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敢于拼一把,路一定会在脚下延伸!

我想我明白了:坚持梦想,一定会看到光。


初二(4)班  谢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