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蓄势,执着远航

发布者:张隽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875


2020115日,星期三下午三点半,在录播室举行了复旦二附校2019学年上学期师徒带教期末例会,三十多名师徒参加会议。例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张隽老师主持,复旦二附校李鸿娟校长、瞿丽红书记、夏慧敏副校长和部分中层行政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由夏慧敏校长和李鸿娟校长为德育和学科带教师徒颁发了聘书。接着,张隽老师进行了期末小结,提出了师徒带教过程中的师徒互听课、带教过程指导等亮点,也表扬了见习教师和新入职教师的材料收交情况。随后,张隽老师也提出了工作之中的可改进之处。


随后,张留娣老师、彭玥老师和格桑吉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对自己本学期的见习和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也介绍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过程。


关于2020届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组织安排工作,教师发展中心特邀2019届参与市级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的王倩梦老师作经验分享。王老师介绍了她参与上海市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过程,回顾了自己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历程,也为新一届见习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信息。


然后,科研室主任韩云松老师就科研工作做了部署。韩老师结合复旦二附校首届科研论坛和搬迁仪式上校长室的工作计划,指出,2020年学校的科研工作重点是在第五届教育系统各类人才范围开展以师徒带教为形式的课题研究,旨在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优化教师的知识结构、理论学习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教师的长远发展搭设平台。

最后,李鸿娟校长和瞿丽红书记对对本次师徒带教期末例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二附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希望,她们勉励各位见习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坚持职业初心,在教师职业生涯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撰稿:张慧莹

审稿:张隽

图片提供:张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