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人体奥秘,寻医学之美——复旦二附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晶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662


2020113日下午,复旦二附校党员老师和退休党员教师在瞿丽红书记的带队下,前往复旦大学医学院开展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前往“人体科学馆”参观。展馆坐落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东九号楼四楼,面积约400平方米。党员老师们仔细聆听人体科学馆馆长周国民老师介绍有关人体科学馆的概况、参观场馆,了解展馆展品背后的故事。全馆由人体发生之旅人体结构探秘临床应用展示多媒体演示区等四个展区组成。在馆藏的千余件展品中,除精美的人体标本和显微结构图片外,还有幻影成像、数字人、高清投影等现代先进设备,以及明代古尸、毛主席遗体保存研究工作记录等珍贵馆藏。

令人惊叹的复旦人体馆建设离不开无数遗体捐献者的奉献,其中有上医的创始人、也有普通的工人群众。医学工作者去世后把遗体捐献给学校,这样的感人故事在医学院不断上演。这种对于推动医学事业发展的亲身践行,其精神永存,值得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第二站前往上海医科大学校史馆参观。73年间,上医数度更名迁址,而始终不改的是它朴素的信念: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除病苦,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为中国医学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上海医科大学校史馆展示了这所医学院的发展史,作为上医精神的缩影,它让我们学习到医者严谨求实、敬业为民的优秀传统。

党员老师们在参观“人体科学馆”与“上海医科大学校史馆”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人体的奥秘,更感受到了医学独特的魅力和严谨精神。本次活动让大家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奋进,敢于担当,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更美好的校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撰稿:李梦欣

图片提供:陈志坚

审稿: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