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英语学习——听讲座《遨游英语辞“海”》有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69

说到学英语,几乎每个人都受过背单词、学语法的“折磨”,因为我们反复被告知,这些是学好英语的基本功,所以时不时会觉得学英语有点枯燥。但是周四这堂有关英语的讲座,会让你感到学英语原来还很有趣。

老师给我们讲了五大版块。首先是给我们介绍了英语的词汇大概有1000000多个,新词还在不断增加。比如这次新冠疫情,还增加了1000多个单词。想想也是,作为一种语言,词汇肯定是随着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多。

而第二版块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妙趣横生的词汇”:老师讲了词义最多的词语,比如set有400种意思;最长的词语整整45个字母;同音异义词、自身反义词、有故事的词语、英语习语等等各种有趣的词汇类型,这大大地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另外老师还讲了莎士比亚语言贡献以及一些chinglish;“实用的构词规律”更是帮助更快我们记忆一些单词!

回到家,我运用“构词规律”,查了一下平时一直使用的“VIP”的全称,居然是very important person!“VVIP”则是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这不禁令我觉得很惊喜,其实英语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也没那么难。

这次讲座,改变了我对英语学习的一些看法,激发了我的兴趣。期待我能将从中学习到的方法运用到实际的英语学习中,让自己的英语学习达到质的飞跃!


预备(6)班  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