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英语之妙,感受语言魅力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12

快乐地学习英语,在纯正的语法中感受到语言的乐趣”,是本次“名师讲坛”的主题。而这次给我们带来讲座的名师也非常特别,他是我们班高佳诚同学的爸爸——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院长高永伟教授。

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格外认真。大家被高教授那富有磁性的魔力声音、被大屏幕上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英语的世界里。

在这五个部分中,我最喜欢的是“文学的语言魅力”。高教授生动地介绍了英语是如何发展的;列举了许多英语的“开山鼻祖”,并详细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各自的故事。最让我震惊的是“大文豪”莎士比亚,在他一生所有的作品当中,一共创造了1400多个单词,新添了7000多个词义。莎士比亚以一己之力为英语语言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还有一些有趣的单词,他们其实并不属于英语本身,而是一些其他的语种,在经过时代的变迁之后,成功被“借”到了“英语”的行列。比如说“cafe”这个词原本是西班牙语,在经过一些变化后,就被“借”走,成为了英语单词……

从小到大,我是最讨厌背单词的,也并不是很喜欢学习英语,总觉得背单词太枯燥,学英语我根本没有天赋。但高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打开了学习英语词汇的兴趣之门,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词汇世界,我这才发现学习英语原来也可以变得如此有趣……

这次的名师讲坛,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在大师的带领下领略了遨游英语“辞”海的乐趣,更是学到了很多英语学习的方法。

在语言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只要你热爱英语、学习英语,不管是谁,都能体会到这门语言给你带来的原汁原味的乐趣。


预备(3)班  宋瑞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