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者:陈靖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05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四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12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第四届少先队代表大会闭幕仪式在江湾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

年度总结与展望

闭幕式在庄严的队仪式中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黄丽婷老师、卫美老师,分别从“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培养”、“推进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紧抓阵地建设,营造和谐氛围”以及“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少先队员自我教育”四个方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做了上一年度工作报告,同时也对下阶段的少先队工作做了规划展望。相信在学校少工委的领导下,全体二附校队员一定会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建言献策有担当

在本次少代会期间,二附校的少先队员们充分发挥小主人翁的精神,通过提案的形式,对学校工作建言献策,将少先队员的呼声及时传递给学校。本届少代会共收到提案124份,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活动、后勤保障三个方面。李鸿娟校长在闭幕式上对提案进行了解答。队员们也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的方方面面,助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

薪火相传铭责任

经过自我推荐、班级初选,本次少代会共产生50名中小学大队委员候选人。他们认真准备,用精彩、自信的演讲,赢得了老师和小伙伴们的认可。代表们纷纷投出了他们宝贵的一票,最终产生31名新一届大队委员。

在闭幕式上,瞿丽红书记、李鸿娟校长、陈金辉副校长、彭松副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授标志,大队辅导员王薏珺老师带领新一届大队委员进行了宣誓。

殷切希望记心间

学校少工委主任瞿丽红书记为闭幕式致辞,瞿书记代表学校向本届少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肯定了少先队员们在本届少代会中的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当选的大队委员们能继承二附校少先队的优良传统,用真诚努力、用勤奋踏实、用创新实践引领全校少先队员快乐成长;希望全校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明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全校少先队辅导员立德修身、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促进少先队员在集体中健康成长。

在庄严的《退旗曲》中,第四届少代会圆满闭幕。相信在星星火炬指引下,二附校少先队将继往开来,带领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撰稿:卫美

审稿:朱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