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的力量——思想和语言的碰撞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716


9月23日下午四点,初二年级本学期第一次名师讲坛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新江湾校区阶梯教室圆满举办。本次讲座嘉宾为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中心副主任、外文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英语辩论队教练、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全国英语思辨教学首批功勋培训师何静老师。


何静老师温和的声音渗透着思想的力量。讲座全程互动,初二年级的学生们纷纷使用英语与老师对话交流,对同一个问题的思考逐层渗透,思想的火花无形间闪耀全场。全英文的PPT,全英文的问题交流,从哈佛案例电车5 v1,到电车背后的法则,从边沁的功利主义到康德的范畴原则。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跟随何静老师的引领,开动脑筋,领略思辨的魅力。


本次思辨的力量主题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思想是无形的,更是无价的,何静老师用英语的形式进行思维的提升也让同学们感悟了思想的魅力,语言的风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小复旦人,齐聚一堂。初二学子,收获力量,思辨之美,绽于胸膛。

通讯员:陈一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