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蔽日终有时,春暖花开会有期——名师讲坛听后感

发布者:杨钰晨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31

今天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六年级部分学生去听了一场关于疫情传播的讲座。内容包括病毒的传播、防疫措施等等。

说到疫情,想必大家都不觉得陌生。2020年初,一种名为“新冠”的病毒横空出世,使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紧张且危险。人群中少了些许欢声笑语,增加了几声无奈的叹息;街道上少了往日的热闹喧嚣,只剩下孤寂和凄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到人的头上,就成了一坐山。”这危机四伏的时刻,大到国家主席,小到普通市民,有一批人民们的英雄,顽强的与病毒做着斗争。“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零三年非典中被保护的零零后在二零年的新冠肺炎中,努力学习着前辈们的样子,把一个个重症患者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人世。他们在这场与病魔的战争中,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或许会害怕,或许会担心,但他们依旧毫不退缩,坚持着,与病毒斗争到底。

黎明破晓之时,所有阴霾都终将过去。“乌云蔽日终有时,春暖花开会有期。”回望2020,不可忘却的是平凡却伟大英雄们,对防疫做出的种种贡献。

预备(2)班 张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