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奔跑,勇敢追梦——2023届八年级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大会

发布者:朱启洪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673


9月18日上午,八年级全体师生汇聚在阶梯教室,举行主题为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的年级大会,大会由八1班金羽菲和周先俊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由四部分构成。

一、暑期活动分享

(一)四史学习

习近平主席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吸取经验智慧。暑假里,同学们以假日小队为单位进行了“四史”学习。八2追光小队分享了他们的活动。追光小队不仅观看了视频,而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正直、得体、又符合自己的目标。


(二)探访红色场馆

“学党史,薪火传”。同学们探访红色场馆,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

6寻梦小队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分享了他们的暑假体验活动。同学们在暑期的红色学习、党史教育中,坚定了将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决心。


(三)好书推荐

书是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书是火花,能点燃心中之火。书是翅膀,帮助人们横渡理想的海洋;八3班陈和粲同学分享了《铁道游击队》红色经典好书,让我们随之进入了铁道游击队英勇抗战的故事,耳边仿佛响起了弹起那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


(四)走近学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八5班史韵扬小队分享了主题为传承学者精神的采访活动,带我们走近了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向军教授。

二、暑期作业表彰

各班班主任宣读假期作业优秀同学名单,受表彰的同学分别上台领奖合影。


三、新学期规划

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生活非常关键的一年,良好的规划,有助于更高效率学习。八1班周清婉同学和八4班周昳乐同学交流了他们新学期的学习规划。我们要以优秀同学为榜样,扬长避短,争取做得更好。

四、教师寄语

新学期,老师对同学们也有新的期待和祝福。刘晓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同学们进行新学期真情寄语。


坚持,让梦想成真;奋斗,让青春无悔;拼搏,让人生出彩。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勇敢追梦”。

撰稿人:八1班 金羽菲